妻子的妊娠观察日记

看👆就知道是真相的番外。


名副其实的bonus。(这到底是善举还是作死呢?)




01

xxxx年x月x日 cloudy

 

一开始我知道的只是她剪了头发。

 

其实她把头发剪了这件事对我而言也很出乎意料之外。事先她没有提起过,平时也没见她抱怨头发打理太麻烦,想剪短头发。倒是她常说她的护发哲学是过犹不及——洗头太勤反而会伤害头发。所以让我学着习惯和忍受一个不爱洗头的文艺女歌手。

 

当时她给我传了两张照片,一张是已经被规整好的一整段剪下来的长发,另一张就是已经是短头发的她的自拍。

 

“快看,是伊胜雪大小姐欸!”

 

简讯上她这么跟我说。

 

当下我当然很意外她怎么突然舍得把头发剪了。本想立刻打电话问问,可那时我正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那边的音乐人开工作方面的会。那阵子在忙接的电影配乐方面的工作。原本是打算结束新加坡这边的事情后,直接飞LA继续后面的录制。但现在想想或者真的是上帝在暗中指引我。

所以后来我改了飞机航班,打算在去美国前先回一趟台湾。

 

和她在工作忙完后通了电话。电话里,她的心情听起来很不错。一直跟我说最近胃口变很好,总是会有很多突然想吃的东西,比如有天深更半夜忽然很想念某记的双皮奶。

 

那回去后买给你吃。

可是等你回来后也许我又换口味了欸。我跟你说,我最近真的是验证那句“女人是反复无常的动物”。

所以连头发也剪掉了?要换新发型?你跟公司Cody那边有报备过吗?不会影响你后面的专辑制作吧?

头发这个事等你回来再细说。你那边工作怎么样?

……

 

 

后来无论我怎么仔细回想,都觉得她当时不是故意要瞒着我,也不是说要给我一个惊喜或者什么的。

 

她应该就是忘了要跟我说她怀孕了。

 

我知道这无论看上去还是听起来都很匪夷所思。但事实上,我太太田馥甄,我想她可能是真的在那个时候忘记了要跟我说,她怀孕了这件事。

而这一点,我是在桃园机场看到她被记者簇拥着出关的时候确定的。

 

 

在回台北的日子进入倒计时的几天里,我还像以往一样的时间给她打视讯。但她却不像以前那样很快就接,反倒常常是接电话的时候,一脸刚睡醒的惺忪懵懂,有时候甚至电话还没讲完她就已经在床上睡熟了。

那个时候我还担心她是因为工作太累才这样。所以她睡着后我只能挂掉电话发简讯让她不要太累注意休息。

 

但后来和她助理通完电话后,我心里反倒更奇怪了——助理说最近她没什么工作,前几天还开了会说下一张专辑的事可能要暂时搁置。甚至没说原由。

 

甚至日程表上的行程都已经到了最后一个音乐节演出,后面却没有再更新了。原本的一些安排也都被推迟或者取消。一样没有说理由。

 

你要是从美国忙完回来你去问问老板啊。她最近真的有点奇怪欸。

 

电话挂掉前助理这么对我说。

 

当时我还没有深入去琢磨她会怎么奇怪,或者她怎么会奇怪。

 

直到我在回了台北后替她买某记的双皮奶的路上,刷到了她看妇产科医生的照片。而她那时估计还在演出舞台上表演。

 

幸运的是我比网友们早一点知道照片上的人究竟是谁。因为前几年老妹怀孕做产检的时候她有陪过,当时发过照片给我看。

 

所以后来我出现在机场与其说是天降神兵,不如说是守株待兔。

 

等待捕捉那只被人群挤到差点重心不稳摔倒的短发母兔子。天知道看到她被那么多人团团围住,我是怎样倒吸了口气,然后咬着那口气生生拨开那群记者赶到她身边的。

 

她根本无法想象直到确认她贴在我背后站好,我才松掉了嘴巴里那口气。

 

后背早就是一身冷汗。

 

 

威风凛凛,超像marvel电影里的宇宙超级英雄!

 

后来她窝在被子里看电视上轮番播送的新闻的时候,竖起两手大拇指笑眯眯地给我比了两个赞。

 

但是哪里的超级英雄会放弃全人类的安危只去解救一只母兔子呢?

 

所以我不是Tony Stark,更不是Captain America。

我只是一只幸运,更心有余悸的公兔子。

 

也许只有我乐于自称是一只兔子。也许我太太根本不想被人叫做母兔子。但我想在新的小生命降生到这个家之前,这件事或许都会是我一个人的秘密。在小天使到来之前,它都不会有被戳破的机会。

 

至于一定会有人问我一早去诚品是干嘛的问题。你们现在知道答案了——我买了书写流畅,体验感绝佳的笔记本和笔,好方便从今天开始记录。就像我上面写的那样。

 

我太太的妊娠观察记录。我想我会这么称呼它。

 


TBC




天王的口吻、语气、心境和心情,老实说我没什么自信,所以拿捏得可能不太确切。毕竟我也没有一个天王老公、准爸爸可供参考。


谁能想到我把一个打算的(可有可无的)番外付诸实际。良心这种东西,我一贯没有的。



评论(20)
热度(7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Jane__e | Powered by LOFTER